close

  本報徵集SD記憶卡活動繼續
  上網評選長春外接式硬碟推介語,有機會得禮品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葛振林褐藻醣膠 本人供圖
  1 三年前景觀設計我在家給外甥女拍的照片,一直保存在手機里。 張南供圖
  2 這是寶寶microSD20個月時拿手機自拍的照片!笑得壞壞的。 “香奈兒的小迪奧”供圖
  3 2007年高三畢業前夕,班級里我們四虎聚首。 張妍供圖
  4 1987年,我們一家人在長春定居的第三年。 王路路供圖
  新文化報微信
  
  A06版
    2014年,新文化報改版15周年;2014年,歐亞集團迎來30歲生日;為了慶祝這樣值得紀念的日子,3月,新文化報、歐亞商都再次攜手,聯合全國15個城市、17家媒體共同開展“徵集長春最美推介語”系列活動,一個有責任感的主流媒體與一個誠信企業共同發起的一場提升長春市城市形象的大行動。
    昨日,經過初審篩選出的一些優秀作品已經公佈在新文化網上,您認為哪一條最適合推介長春,歡迎登錄相關網頁(http://zt.xwh.cn/w/15th/index. html)投票。凡是登錄網站參與初評的讀者,只要留下姓名和電話,也將有機會得到一份禮品。
    報紙的徵集已經截止,但只要註冊並登錄新文化網論壇(bbs.xwh.cn)仍能參與。在論壇顯著位置有本次徵集活動的報名帖(http://k.xwh.cn/d7),進入該帖後,請點擊“我要參加”,填寫相關信息進行報名,併在該帖中跟帖發佈自己的推介語。從中選擇10名優秀作品,不但可以拿到相應獎勵,還可以入圍長春最美推介語評選,有機會獲得萬元獎品。
    關註@新文化網新浪微博,轉發該活動並@三位好友,即有機會獲得禮品。
  本報其他活動繼續徵集
    在新文化報改版15周年之際,本報推出“信·長春 信·新文化報”主題策劃活動,並正式發出《徵集令》。
    徵集1 熱愛長春和新文化報的理由。曾經或正生活在長春的人們,您愛上這座城市的理由是什麼?新文化報的忠實讀者,您愛這張報紙又是因為什麼?
    徵集2 100個對長春和新文化報的暢想。讓我們來繪製這個城市和這張報紙未來的藍圖。
    徵集3 最初參與圓夢大學、感動吉林、免費溫州考察的讀者,想聽你們講講這十幾年的人生經歷。
    徵集活動互動方式
    信函:長春市人民大街6906號新文化報社
    郵編:130022
    電郵:55247786@qq.com
    微博:@新文化報@新文化網
    微信公眾號:新文化報
    電話:(0431)96618
    特別提醒:來信中請務必留下聯繫電話,以便本報與您聯繫。
    歐亞商都介紹
    長春歐亞商都是中國500強企業歐亞集團的龍頭企業,連續五年在全國大型零售企業單店銷售排名第一;企業先後榮獲“全國商業名牌企業”、“全國重合同守信用企業”、“中國金鼎百貨店”等百餘項榮譽稱號。是唯一獲得“吉林省質量獎”的商業企業。
  本報記者 張南
  離開家鄉40年
  我心依然長春心
    3月12日,本報改版15周年紀念日那天,住在成都的葛振林從《成都商報》上看見家鄉《新文化報》的整版宣傳廣告,“覺得特別親切,心潮澎湃。”他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靜,就把心裡的東西形成文字,寄給本報,只是想說說跟長春的感情。
    葛振林出生在長春郊區的一個鄉村,1970年12月應徵入伍,來到祖國大西南———重慶市空軍某機場,後來又到過四川大足、梁平、西昌和雲南,1994年又到成都。1996年,他脫下心愛的軍裝,轉業到航空公司。
    “光陰荏苒,不知不覺離開家鄉已40多年,雖然鄉音已改,有些南腔北調,黑髮中多了些許白髮,但對家鄉的愛、對家鄉的情卻越來越濃,越來越深。”
    以前在部隊的時候,他很少回來,現在退休了,每年都回長春陪陪老父親。“每次回去,都能感受到家鄉的變化,總有些事讓我感動。”
    對長春印象最深的,是家鄉的清新空氣。“前幾天在雲南元陽,一位游客說,這裡晚上的星空不錯,可以看見北斗七星。我聽了不以為然,心想,在我的老家,晚上經常都能看見北斗星、牛郎星、織女星等。”葛振林說。
    葛振林在信中還提到長春在保留原有的公園外,還興建一些新的公園。“特別是主題公園和濕地,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汽車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汽車主題公園,東北邊的北湖濕地,還有長春世界雕塑公園,處在寸土寸金的市區,而且面積都非常大,真不容易。”
    久別家鄉,葛振林發現家鄉人的素質正在變化。“公交站臺上,人們自覺排隊等候,極少有加塞和擁擠現象,難能可貴。”他還提到,每次乘坐公交車,有老年人上車,總會有年輕人主動讓座。“有一次我在車上,遇到兩個年輕女孩,從她倆交談中得知是剛下夜班的醫護人員,從疲憊的神情可以看出值班時的忙碌和勞累。車進站後,上來一位60多歲的大嫂,她倆同時站起來讓座。大嫂對要去的地方不熟,一位小護士就告訴她在哪裡下車,下車後怎麼走,非常詳細。家鄉人的熱心腸,讓人非常感動。”
    離開家鄉40多年了,但葛振林仍然沒當自己是“外人”。對家鄉的發展,他提出幾點建議:公交車有空調的不多,夏天還好,冬天讓人有些受不了。公交專用道有些少。
    葛振林說,雖然身在成都,但心還是長春人的心。每次上網,都關註長春的新聞,每次家鄉來了朋友,都會問一下家鄉的變化。“作為一個長期在外的長春人,打心眼裡希望長春變得越來越美,老百姓的日子過得越來越好。”
  本報記者 艾靈
  快加本報官方微信 大家一起“曬笑臉”
    公眾微信號“新文化報”徵集微笑的消息發佈後,不到一天,徵集來近百張微笑照片。萌寶照片、親情合影、大秀恩愛、神器自拍……看看上面這些微笑,哪張感染了你?
    時值《新文化報》社慶月,我們正捧著大獎,面向全體讀者、微博網友、微信用戶徵集長春最美笑臉!怎樣展示最美微笑呢?最好是大頭近照!
    你心底最美的微笑在哪裡?快拿起手機、相機拍下來,讓它定格,發給我們吧!千萬別忘了加上照片的拍攝時間、地點,以及你的即時感言,還有,要留下姓名和聯繫方式喲,便於我們電話通知獲獎的你!
    別控制,快發動你的伙伴們一起參與吧,厚禮等你拿!
    本次活動由《新文化報》全媒體工作室與歐亞商都聯合舉辦,參與活動的朋友將有機會獲得由歐亞商都贊助的獎品。活動提供的獎品總價值過萬元,最高獎項獎品價值2388元。
    一等獎1名,價值2388元的SWISS拉桿箱
    二等獎5名,每人一臺價值1000元的伊萊克斯早餐吧
    三等獎6名,每人一臺價值680元的禮想家滑翔翼保冰溫桶
    徵集對象:誰拍都行,拍誰都行!
    徵集時間:3月20日~3月24日
    評審時間:3月25日~3月27日
    徵集參與方式:微信用戶查找公共號“新文化報”後進行關註,就能上傳笑臉照片咯!
    本報記者 王燦燦
  運動大男孩要和體育記者陳濤當場較量
  攝影愛好者想與攝影記者趙濱切磋技藝
  15位記者編輯與15名讀者對接成功
    本報訊(記者 李季) 本報社慶特別策劃“點將”再次燃起讀者參與熱情。截至昨日,共有160位讀者打來熱線點將,要求與15位記者編輯交流。經多方面瞭解和權衡,最終確定了15位讀者。
    近日,本報15位記者編輯將用飽滿的情感和筆墨記錄15位讀者的生活經歷,也許這些經歷或艱辛或快樂,不盡相同,但卻同樣精彩。15位讀者的“自傳”將在本月28日隆重出品,敬請期待!
    對接情況詳見表格。
  (原標題:本報徵集活動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likfk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