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最高人民法院12日披露,備受輿論關註的聶樹斌案將由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進行複查。與聶樹斌案密切相關的王書金案代理律師朱愛民表示,如果複查最終確認聶樹斌案是冤案的話,那麼王書金案理應重審。
  朱愛民介紹說,王書金案目前仍在最高法死刑覆核階段。如果聶樹斌最終證明是被冤枉的,那麼“1994年石家莊西郊玉米地姦殺案”的真凶就是王書金。如果聶樹斌案是冤案,王書金案就存在事實不清的問題,法院二審時認定“1994年石家莊西郊玉米地姦殺案不是王書金所為”的結論就是錯誤的,王書金案則有重新審理的必要。
  案件回放
  2005年1月,河北省廣平縣人王書金在河南被警方抓獲。他供述曾強姦多名婦女並殺死四人,其中包括一起“1994年石家莊西郊玉米地姦殺案”。而這起案件原本早已被石家莊警方“偵破”,“凶手”聶樹斌已於1995年被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以強姦罪和故意殺人罪執行死刑。
  2007年3月12日,河北省邯鄲市中級人民法院對王書金案作出一審判決,判處被告人王書金死刑。王書金不服,提起上訴,理由之一是“檢方未起訴他在石家莊西郊玉米地的一起姦殺案”。
  2013年9月27日,王書金故意殺人強姦上訴案二審宣判。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認為:1994年石家莊西郊強姦、故意殺人案不是王書金所為,裁定駁回上訴人王書金上訴,維持一審判處王書金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的判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likfk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