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今年11月,三水樂平6名大學生村官合同將到期,樂平鎮決定不再續聘。當事人稱,鎮政府方面的解釋是財政吃緊,這理由讓他們難以接受。昨日,樂平鎮政府回應稱並非財政吃緊,而是輔助類人員已經飽和,而三水組織部人士也表示,這是雙向選擇,具體是否續聘由鎮里決定。
  大學生村官:續聘考核通過 仍被拒續約
  據悉,這6名大學生是通過了三水區2012年大學生村官的招聘考試而進入村裡工作的,聘用期為2年,即今年的11月份到期。
  “11月初,我提交了續約申請,但沒想到過了幾天,樂平鎮政府通知我不再續約,我感到很茫然。”大學生村官小芳(化名)說,自己在村裡工作2年,表現一向良好,也得到了村裡的認可,“村裡的續聘考核我也通過了。”
  其所在村的村幹部也表示,小芳平時工作很認真,文化水平也高,大家都很認可,村裡也需要這樣的人才,但是不再續約是鎮里的決定,村裡也無能為力,“一起工作了這麼久,大家都有了感情,很遺憾。”
  接到通知後,這6名大學生村官派代表到鎮政府溝通,想弄清楚不續聘的原因。“說我們工作能力沒問題,但鎮里財政吃緊,沒錢給我們發工資了。”多名大學生村官說,這個理由讓他們難以接受,也感到氣憤,“我們要面臨重新找工作了,2年的青春付出,覺得沒得到相應的回報。”
  回應:缺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
  昨日下午,樂平鎮政府相關人士回應稱,目前樂平鎮機關各部門缺的是高層次的專業技術人才,而輔助類人員已經飽和,因此,陳某某等6名村官至2014年11月合同期滿後,樂平鎮決定不再續聘,並非對方所說的財政吃緊,沒錢發工資,“可能是見三水其他鎮街多數都與合同到期大學生村官續了約,引起了他們的不滿。”
  南都記者瞭解到,這6名大學生村官中,有2人在去年7月份的村黨組織換屆時,身份已由大學生村官變成了真正的村官,被村民選進了村“兩委”擔任幹部,繼續留在原來村內工作。樂平鎮相關人士也表示,其實真正面臨要重新找工作的只有4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likfk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