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長沙10月19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丁婷婷)停在路邊的小車,車窗常被插滿卡片。10月14日,瀟湘晨報報道了長沙市塗家沖、雨花亭、井灣子等路口發現街頭散髮小卡片現象,許多印有“長期代開湖南各地方正規電腦發票”的小卡片被“插卡族”塞進小車車窗。瀟湘晨報記者對這一現象進行了追蹤,長沙市地稅稽查局提醒,這些發票大多是“套碼”假票。
  暗訪:來自特殊渠道的正規發票?
  10月15日,記者按照雨花亭街頭散髮的小卡片指示,撥打一家名為“湖南誠信代理有限公司”的電話。電話接通後,一名男子熱情地詢問需要開具多少錢的發票。他說,如果是住宿和餐飲類的發票,1000元面額以下的30元一張,1000元以上的按3%收取費用。
  再根據另一張卡片上的電話撥打過去,自稱姓王的男子也表示“什麼類型的發票都有”。如果是手撕定額發票稍微便宜些,3000元面額以下30元一張,機打發票則貴一些,3000元面額以下50元一張,都有正規商家的蓋章。
  兩家都宣稱,自己的發票是從“特殊渠道”得來的“正規發票”,可在稅務局官網上用發票號碼檢驗真假。他們還提供“送貨上門”服務,可將發票送到家。
  回應:絕大部分是“套碼票”
  對於這種現象,長沙市地稅稽查局發票打假事務負責人很肯定地表示:“絕大部分都是假髮票”,街頭散髮代辦發票名片的行為已嚴重違反相關法律規定。
  發票是假的,為何“插卡族”卻聲稱可上官網查驗真假?打假辦負責人說,目前稅務系統官網面向市民的查驗系統只能提供發票代碼和號碼查詢服務,沒有消費事項和金額顯示,因此遇上套用真發票代碼和號碼的假髮票則無法辨別。長沙市打擊的發票“插卡族”中絕大部分屬於這種情形。
  但從理論上來說,“插卡族”手中的發票也有真發票的可能。這是因為稅務部門對做賬系統不完善的個體工商戶稅收進行核定征收,也就是“定稅”。“例如今年核定某商家每月的營業額是5萬元,每月營業稅是固定的2500元,如果這個月實際只有3萬元營業額,於是商家就多出來2萬元額度。”  (原標題:小卡片代開正規發票?稅務局提醒那多半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likfk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