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二維碼,看看中南大學新生這組“萌萌噠”的軍訓照吧!網絡觀察員(記者)肖文娟
  “他是我教官!”“我跟他不熟。”“為啥非要整齊劃一呢?強迫症啊?”“我,處女座。”“咱們真的是左家壠男子技校?!”“堯學歐巴官方認證。”……這一組組對話,你看懂了嗎?沒懂?哦,那一定是因為你還沒看過最近紅透網絡的“95後新生對話90後教官”軍訓組照。
  9月17日,這組照片通過中南大學團委的官方微博微信發佈後,短短兩天時間就被轉發了上萬次,引來了多個微博大V以及新浪、騰訊等門戶網站的轉載,並被網友們用羡慕嫉妒的口吻評價為“別人的大學,別人的軍訓”。
  中南大學校團委的張婷老師是這組照片的幕後策劃人,照片通過微信微博等新媒體平臺迅速傳播開來以後,她被這“秒紅”的速度震驚了,“我還沒有來得及想它會不會紅的問題,起初我們只是想做件有意思又有意義的事情,在軍訓剛剛開始的時候,拉近教官和新生之間的距離,並且給大家留下一點關於軍訓的美好回憶。”
  90後的張婷,今年是第一次負責新生軍訓的宣傳工作,她和198名90後教官,面對的是8000多名95後新生。即使只比新生們大了幾歲,她卻也感嘆95後是與眾不同的一代人,“接受新鮮事物的速度快得驚人,樂於分享,善於利用新媒體工具主動去關註和獲取信息”。這段時間,張婷常常在團委的微博微信後臺接收新生們上傳的軍訓照片和感想,得出的結論是:作為校園文化的傳播者,自己也要加油,不然就跟不上這些“熊孩子”的節奏了。
  198名90後軍訓教官,都是中南大學的國防生,辛苦的操練之餘,他們也在挖空心思地設計各種輕鬆有趣的互動游戲,試圖拉近與學弟學妹們的距離,帶領他們儘快融入嶄新的校園環境。於是,軍訓場上出現了“非誠勿擾”版的“點燈就是戴帽、熄燈就是脫帽”,“中國好聲音”版的“教官為你轉身”,以及這組“與95後新生的神對話”。這樣的軍訓,真是“萌萌噠”。
  @新聞檔案
  這些都是“別人的軍訓”
  #軍訓女神#:浙江大學城市學院女生JOYIN的一組軍訓照片在網上走紅,因為清新靚麗被贊“軍訓女神”。網友:我想再軍訓一個月!
  #淑女班軍訓#:武漢紡織大學高等職業技術學院淑女班的軍訓“很另類”:沒有迷彩服、沒有教官,女生們統一穿黃衣黑裙高跟鞋;軍訓項目不是體能意志力,而是傳統國學禮儀,剪紙刺繡。網友:也是醉了……
  #軍訓中的一字馬#:北京舞蹈學院新生軍訓,孩子們秀出各種高難度造型,其中一張軍裝一字馬的照片被網友瘋轉。網友: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在軍訓你在休息,而是我們都在軍訓,但畫風完全不一樣!
  #軍訓中的真人CS#:仿真槍、無線電接收器、防彈背心、迷彩色掩體、象徵衝鋒的紅色領巾,上海政法學院首次嘗試把“反恐”演練加入大學生軍訓,部分學生組成“反恐精英”,還在最後的閱兵式中與部隊精英進行對抗,展示訓練結果。網友:為什麼我的軍訓只有正步走、疊被子?
  #食堂軍訓#:9月15日,因為下雨,河南財經政法大學幾百名新生挪到食堂軍訓。2米寬的過道上,同學們齊步走、正步、站軍姿;學長學姐們就在一旁淡定地吃飯。網友: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你在吃飯,我在軍訓。
  圖片均為中南大學團委提供  (原標題:“別人的”軍訓萌萌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likfk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