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瀏陽站9月18日訊(分站記者 李小雷)15日凌晨,的哥袁師傅在送兩名乘客到達目的後,僅因三元車費問題,與乘客產生爭執,頭被打破,手機也被對方摔壞。滿臉是血的袁師傅只好向在附近加氣站加氣的同行求助,這才得以報警。而這並非個案,因出租車收費問題,的哥被客人辱罵、拒付車費,甚至進行人身傷害的事件屢有發生。
   因為三元車費,的哥凌晨被打破頭
  
  15日凌晨1時30分許,夜班的哥袁師傅在原汽車東站附近接了兩名操外地口音的中年男子,“他們當時就說到百宜社區,所以我就直接將車開到了社區辦公樓門口,結果他們說我送錯了地方,他們是要去百宜社區附近的陶家弄。”袁師傅告訴記者,送到目的地後,兩人遞給了他12元車費,“我當時要求收取15元。”都覺得送錯地方的車費不應由自己承擔,雙方由此發生了爭執。
  最終協商未果,兩名乘客準備離開,袁師傅立即打開車門上前追討,拉扯中,兩名男子將袁師傅按倒在出租車駕駛室內。
  意識到危險後,袁師傅掏出手機準備報警,手機卻被其中一人奪走,摔在地上。“我感到頭上鑽心地痛,用手一摸,頭上臉上全部是血。”
  由於手機被砸壞,袁師傅只好忍著疼痛駕車駛入花炮大道上的加氣站求助,“剛好有一個同行在加氣,我就借他的手機報了警,集里派出所民警很快趕到了現場。”後經法醫鑒定,袁師傅的傷情構成輕微傷,頭皮上縫了五針。目前,集里派出所已介入調查,打人者已被鎖定。
  的哥頻受傷,多因車費起爭執
  
  袁師傅被乘客打傷,在瀏陽市出租車行業中並非個案。就在今年8月24日晚,出租車司機彭師傅同樣因為車費問題與乘客爭執不下,最後被打傷頭部,左手骨折。
  “出租車司機與乘客之間發生矛盾,多半都是與車費有關,打人肯定是不對的,但也折射出當前瀏陽市出租車行業收費不太規範的問題。”一位參與過司乘人員矛盾調解的綜治專乾表示,瀏陽出租車行業一直以來都存在拼客現象,為此不少司機養成了不打表的習慣,通常是按照行駛經驗收取車費,如果司乘雙方都喜歡較真,就極易產生矛盾,“收費需要更加規範,同時雙方也應該互相多理解,不要動不動就用拳頭說話。”  (原標題:因三元車費起爭執瀏陽的哥凌晨被打破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likfk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