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海口7月29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楊曦)今年第9號超強颱風“威馬遜”重創海南,其中海口受災嚴重。7月29日,南海網記者從海口市政府災後救助恢復重建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目前,海口市救災重建工作也正在緊鑼密鼓的開展,針對今後應對災害應急指揮,海口市將完善防災救災應急指揮體系。
  記者在會上瞭解到,海口市將完善“三防”應急預案,特別是對水利、供水、供電、通訊、醫療、園林、漁業、建築工地、學校、市政設施、人口轉移等方面的應急預案要及時修訂補充和完善,提高應急預案的實用性和可操作性。
  同時,迅速完善“三防”應急指揮平臺,確保“三防”指揮系統與公安、民防、市政市容、四個區的“三防”辦之間的通訊暢通;以新建的公安局警務指揮中心為平臺,整合資源,實現三防、人防、城管、各區及相關應急平臺互聯互通,提高應急聯動和快速反應、綜合救援能力。
  對水廠、供電公司、通訊公司、醫院、主流媒體、指揮中心、加油加氣站等重要的公共設施和公共服務機構,要完善應急設施的配備,如電力雙迴路建設,應急發電設施配備和柴油儲備等。
  此外,海口市也將把完善防災減災體系列入“十三五”規劃建議。  (原標題:海口市將完善防災減災體系列入“十三五”規劃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likfk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