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緊張的駕考學員和心理輔導員聊天。)
  
  (6月5日起,長沙交警推出駕考考前心理輔導等十項便民新舉措。)
  紅網長沙7月16日訊(記者 張珍 通訊員 王國光)在長沙交警支隊駕考中心黑石鋪考場,剛剛參加完科目二考試的李同學和輔導員唐菱輕鬆的聊剛纔考試的場景,可就在半個小時前,她還緊張到手心出汗。
  這是李同學第一次參加駕考,平時,她練習得不錯,可是昨天的模擬考試她卻沒過關,加上天氣又下雨擔心出差錯,這讓她考前異常緊張,手心冒汗還不停跑廁所。
  帶隊考試的老師見狀,推薦她到心理輔導室聊聊天減減壓。在輔導室,心理輔導員唐菱主任和李同學聊開了,從駕考聊到生活和學習,李同學心情也輕鬆了很多。考試結束,她順利過關,一下考場她就跑到輔導室來告訴譚主任這個好消息。
  今年6月5日,長沙交警推出駕考考前心理輔導等十項便民新舉措。針對駕考學員容易出現的考前緊張,特別是一些考了幾次沒過的學員沮喪緊張心理,長沙交警在全市各科目二、科目三考場設立考前心理輔導室,免費為考生提供考前心理輔導服務。目前各考場均成立了心理輔導室,安排心理輔導員,進行集中培訓、推廣,實施一個月以來,獲得駕考考生的好評。
  “有的學員是因為第一次參加考試緊張,有的是因為幾次沒考過,也有自己或周圍壓力太大導致。”一個月來,唐菱已經輔導過幾位學員,都順利通過考試。“一般是和學員聊聊天,說一些他感興趣的話題,強化學員的自信心,幫助化解焦慮情緒,調整好心態。”
  “說說話、聊聊天,心情就舒暢很多了。”順利過關的李同學打趣說,“和輔導老師聊得那麼開心,也緊張不起來了。”
  “長沙交警推出的十項新舉措確實是為考生著想,確實是便民利民。”黑石鋪分考場投資人、眾通駕校校長喻江認為,駕考考前緊張很普遍,只是緊張程度不同。學員考前和輔導員聊聊天,平時教練和學員輕鬆學車,帶著一種練車的心情來考試更有助於減輕考前緊張。
  長沙市交警推出十項便民舉措:
  便民舉措一:周末辦公
  全市車管窗口、機動車檢測站統一實行“五加二”工作機制,即周六、周日對外辦公,方便群眾可在休息日辦理正常車管業務。
  便民舉措二:上門服務
  推行“流動車管服務車”團體業務預約上門服務(含周六、日)。全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以及居民社區可以通過網上、電話的方式預約,預約方式可在交警支隊“網上車管所”查閱。“流動車管服務車”在原有機動車註冊登記、駕駛證換證、補證等業務基礎上,新增機動車轉移登記、外地駕駛證轉入等業務。對經查驗合格的機動車,可現場辦理登記業務併發放牌證。
  便民舉措三:轉移登記
  在符合條件的4S店登記服務站,新增機動車轉移登記項目,車主可在4S店直接辦理新車上牌和舊車過戶業務。
  便民舉措四:就近辦理
  機動車駕駛證從外地轉入本市和校車駕駛人申請校車準駕資格,可以在全市各車管分所(含四區縣市車管所)就近辦理;申請校車標牌核發,不再到支隊車管所備案,城區校車可直接前往瀟湘車管分所受理,四縣市校車可就近在四縣市車管所直接受理。
  便民舉措五:預約服務
  為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二個月內即將到期的考生提供短信告知服務;對有效期一個月內即將到期的考生,優先預約考試,考生可憑身份證直接到駕考中心預約崗預約考試;參加科目三考試的考生,可通過支隊互聯網站自主預約,並可自助查詢各科目考試成績。
  便民舉措六:綠色通道
  為軍人、孕婦、殘疾人和60歲以上的老人開闢駕考綠色通道,在駕考預約、考試、制證等各個環節提供便利。
  便民舉措七:考前輔導
  在全市各科目二、科目三考場設立考前心理輔導室,免費為考生提供考前心理輔導服務。
  便民舉措八:暑期專場考試
  利用6、7月份的周末時間組織考試員加班加點,為應屆畢業大學生開闢科目三暑期專場考試,儘力為即將離校返鄉的大學生解決實際困難。
  便民舉措九:投訴舉報
  與市交通局駕培管理部門和市物價部門聯合行動,嚴肅查處涉考、涉訓亂收費問題,保障考生合法權益。考生可通過維權監督熱線88878389或18900783280投訴舉報。
  便民舉措十:增設處罰窗口
  在全市的道路交通事故快處快賠服務中心增設交通違法處罰窗口,同步優化和簡化交通違法網上辦理程序,方便群眾辦理交通違法處罰業務。  (原標題:長沙交警推十項便民措施 駕考心理輔導獲考生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likfk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