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通訊總部對“截獲、手機和使用”公民資料合法性受到法律挑戰
  中新網7月16日電 據外媒14日報道,英國特別司法機構調查權力法庭將審理由權益組織就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大規模監聽公民通訊所提出的申訴。
  包括國際隱私組織和人權“自由”組織在內的權益組織對政府通訊總部“截獲、收集和使用”公民通訊資料的合法性提出了法律挑戰。
  美國前情報人員斯諾登去年揭露了美國政府的“棱鏡”計劃。
  美國國家安全局設立的代號為“棱鏡”的項目使美國情報部門可以直接進入包括“臉書”、谷歌、微軟和雅虎等九家互聯網公司的服務器收集用戶資料。
  此外,根據斯諾登向英國《衛報》透露的證據,政府通訊總部在大規模代號為“Tempora”行動監聽行動中,可以通過光纖電纜秘密進入互聯網上的資料庫並將資料保存30天。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據稱也從美國國家安全局的“棱鏡”監聽行動中獲得英國公民的資料。
  英國政府從未承認或否認“Tempora”行動的存在,只是說,攔截公民通訊有嚴格的控制。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則堅持表示它嚴格遵守了法律。它在一份聲明中說,所有的工作都“嚴格按照法律和規章制度,確保我們的行動是經過授權、必要和適當的”。
  此次英國調查權力法庭將審理的主要是針對大規模監聽的行動。
  該法庭將試圖確定“Tempora”行動是否存在,如果存在,這一行動是否違反了歐洲人權公約中的第八和第十條款。  (原標題:英國司法機構將審理英情報機構監聽民眾案(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likfk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