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記者 陳菲)最高人民法院日前通報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專項檢查情況顯示,全國法院系統開展監督檢查活動17152次,發現“冷硬橫推”、“吃拿卡要”、“庸懶散奢”及公款吃喝、公款送禮、公車私用等問題333個,查處幹警355人,其中,給予紀律處分80人、給予通報批評177人、給予其他處理67人,免予處理31人。
  2013年11月至今年1月,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部署,全國各級法院集中開展了對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工作的專項檢查活動。最高人民法院組成4個檢查小組,對11個高級人民法院及所轄的29個中級法院、25個基層法院進行了重點抽查。
  通報中說,各級法院採取組織專題教育、完善規章制度、加強專項整治、開展明察暗訪、查處違規人員、通報違規案例等措施,積極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在法院系統的貫徹落實,思想認識更加統一,規章制度更加完善,文風會風更加務實,公務接待更加節儉,日常管理更加精細,執紀問責更加嚴格,落實八項規定取得了初步成效。
  據介紹,2013年,全國法院召開會議數同比減少21807個,降幅為30%;制發文件數同比減少45439件,降幅為22.35%;印發文件數同比減少128萬餘份,降幅為30.23%;全國法院公務接待實際開支額比預算減少了5366萬元,降幅為原預算總額的33.1%;壓減三公經費67458.4萬元,同比減少19.47%。
  通報指出,一些法院和幹警仍然存在思想認識仍有差距、公務接待開支較大、財務報銷把關不嚴、節日違規時有發生等問題,對改進作風的重要性、緊迫性認識不足,必須持之以恆,一抓到底。  (原標題:最高法院通報落實八項規定專項檢查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likfk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