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新的logo像不像男人的6塊腹肌?”吉利汽車副總裁孫曉東嘴角上揚。“6塊腹肌”的新標識寓意著吉利品牌集聚既往精華,在演進中獲得新生。4月18日晚,在吉利的品牌之夜上,兩年前就被傳出的品牌戰略調整,終於塵埃落定。在新的品牌架構下,吉利將目前的帝豪、全球鷹、英倫三個子品牌匯聚為統一的吉利品牌,逐步完善產品譜系,同時營銷渠道也將做出整合。
  孫曉東介紹,在過渡期內,現有子品牌及其所屬產品仍在吉利母品牌下進行推廣,全新產品則以吉利品牌系列面市,並懸掛統一的全新品牌logo。新標識以帝豪logo為基礎,將帝豪標誌中紅色的部分改成了藍色,同時增加了立體感。
  吉利的多品牌戰略始於2008年,全球鷹、帝豪、英倫三大子品牌分別於2008年11月、2009年7月和2010年11月發佈,銷售公司隨即成立品牌營銷事業部,分別負責三大子品牌的規劃與銷售工作。
  3個不同品牌雖然面向細分市場不同,覆蓋的目標消費者不同,但實施並沒有達到吉利預想效果。2011年吉利全球鷹與吉利英倫品牌銷量分別下滑11%和5%,帝豪卻增長47%,因此2012年,時任吉利汽車銷售公司總經理劉金良對外宣佈,帝豪、全球鷹、英倫三大品牌營銷事業部調整為北區、中區、南區三大區域營銷事業部,此時已經有媒體解讀,指出這可能是取消3個子品牌的前兆。
  “綜合內外環境的變化,我們已經到了應該下決心的時候。”孫曉東表示。如果仍用全球鷹、帝豪、英倫汽車3個品牌去宣傳會造成資源浪費,但如果只有“吉利”就會有聚焦效應。
  技術上的提升也讓吉利回歸一個“GEELY”品牌底氣十足。孫曉東曾說過:“吉利之所以發展潛力非常大,就是因為它擁有技術上的制高點。我們每天都在和沃爾沃進行交流,例如GX7這款車,我們請沃爾沃進行技術評估,他們提出了100多項改進建議,其中絕大多數都被採用了。”
  選在此次北京車展前公佈全新品牌戰略,對於吉利品牌而言,一方面是水到渠成,另一方面則可以看作吉利汽車步入發展新階段的正式宣言。按照孫曉東的規劃,後續3個品牌的經銷商將逐步整合,以統一的形象和產品組合面向市場,預計在未來兩年內完成。
  據瞭解,吉利汽車回歸一個“GEELY”品牌後,將主打五大產品系列,按照產品定位從高到低分別為: KC系列、帝豪系列、遠景系列、金剛系列和熊貓系列,覆蓋B級車到A00級車市場。另外吉利汽車或將在兩年後推出基於沃爾沃汽車和吉利汽車聯合開發平臺上的產品系列。
  北京車展是吉利汽車回歸一個品牌之後的首秀。展臺上,除了老款車型之外,首款插電式混合動力概念車型帝豪CROSS已經掛上了吉利的新Logo。該車前臉設計繼承了KC概念車確立的新家族式風格,前大燈的片狀轉向燈流動雅緻。據瞭解,這款車可在純電動模式下行駛50公里,最大續航里程650公里,百公裡加速10秒,最高車速達190km/h。孫曉東表示,帝豪CROSS代表了吉利最新的設計語言,將於明年下半年推向市場。同時,帝豪EC7油電混動版也計劃於今年年底上市。
  在未來,混動車與電動車將會是吉利汽車發展的重點,吉利控股集團總裁安聰慧表示:“吉利會將油電混合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作為公司未來發展的重要戰略支點,這是符合中國國情和消費者需求的一條切實可行的技術路線,也符合全球汽車行業發展規律。”  (原標題:品牌渠道統一 吉利要練就六塊腹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likfk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