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廉王子夫婦帶著8個月大的喬治小王子抵達新西蘭惠靈頓。
  1983年,10個月大的威廉王子隨父母出訪。
  新西蘭首相一行迎接威廉一家。
  英國威廉王子夫婦與8個月大的喬治小王子7日抵達新西蘭,展開訪問行程。威廉一家人預計在新西蘭與澳大利亞待上三周。這是小王子首次海外出訪,子承父業開展“尿布外交”。
  訪問行程遷就小王子
  小王子喬治去年7月22日出生後難得公開露面,肯辛頓宮表示,他這趟行程只會出席特定的幾個活動。
  小王子喬治會在兩國分別公開露一次面,並且為了讓威廉夫婦能有更多的時間陪孩子,行程設計也做了修改,大部分活動都會於下午結束。
  按照英王室的一貫傳統,若兩名王室順位繼承人同時出行,出於安全等方面的考慮,不許安排同乘一架飛機。這次威廉夫婦要帶小王子出訪,則是得到了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首肯。喬治是繼祖父查爾斯王子、父親威廉王子之後,英國王位第三順位繼承人。
  新西蘭熱議王室話題
  威廉王子夫婦攜小王子喬治7日上午抵達悉尼機場,短暫中轉停留後,前往澳新之旅的第一站新西蘭訪問。
  威廉夫婦將在新西蘭出席一系列活動,包括考察2011大地震後的重建和恢復情況,探訪毛利族居民,接見奧林匹克運動會獲獎運動員等。除了惠靈頓,劍橋公爵一家還將到訪奧克蘭、皇后鎮和達尼丁等其他新西蘭主要城市。
  新西蘭全國極關註這次出訪,熱切討論像喬治小王子的汽車安全座椅有沒有裝好,或是新西蘭是否繼續保有王室等各種相關議題。訪問團預計在4月16日前往澳大利亞,在悉尼等多地開展訪問。
  威廉王子曾多次訪問澳大利亞與新西蘭,而凱特王妃則是首次造訪。一向時尚品位出眾的她,這次一身紅色雙排扣外套與同色系的平頂小圓帽,抱著小王子走下飛機;威廉王子則拎著裝有毛絨袋鼠玩具的袋子。
  鏈接
  “尿布外交”
  威廉當年也玩過
  對於王室小成員的出訪,媒體上戲稱為“尿布外交”。在這麼小的年紀出訪,喬治王子並不是第一人。在1983年,10個月大的威廉就隨母親戴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儲訪問了新西蘭。喬治著白色毛衫、白色短褲,穿白色鞋子的打扮,似乎就是在模仿當年的父親。
  雖然威廉王子的首席顧問說兩人帶喬治出訪是因為不放心離開孩子那麼久,但外界普遍認為這次劍橋公爵全家共同出行的安排是另有深意的。英王室和媒體對還裹著尿布的喬治小王子給予了厚望,期待他能塑造王室民主親和的形象,鞏固英聯邦的團結。據北京晚報  (原標題:英國小王子玩起“尿布外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likfk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