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韓國輿論關註韓美日首腦會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濛):當地時間25日,在荷蘭海牙核安全峰會期間,韓國總統樸槿惠、美國總統奧巴馬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首腦會談。韓國媒體對此予以了關註。
  荷蘭海牙當地時間25日的三國首腦會談因為特定的場合和特殊的政治背景而引起關註。韓國《朝鮮日報》26日的報道說,朝核問題是三國會談的重要內容。三國首腦就“為實現朝鮮無核化和核不擴散,應構建牢固的合作機制”達成一致。報道說,這意味著目前對朝施壓的基調仍會保持。
  另一方面,在當前韓日關係處於冰點的背景下,韓國方面同意參加三方首腦會談,韓國輿論普遍認為是在美國的壓力下做出的決定。因為對於美國來說,韓日之間關係惡化無疑不利於“亞太再平衡”戰略的實施。韓國主流媒體近期也紛紛發表評論,表示韓美日首腦會談的舉行並不能表明韓日關係出現了實質性的改善。《朝鮮日報》20日的社論說,如果日本安倍內閣將此次會晤誤認為是對其否認歷史的免罪符,韓日關係可能會比三國首腦會談舉行之前更加惡化。韓聯社21日的報道也指出,即便韓、美、日三國舉行首腦會談,但韓日間問題依然存在。韓日關係何時能夠全面改善目前還是未知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tlikfk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